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16:19 浏览次数:

2020年,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按照《麟游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及时建立完善了《麟游县财政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严格公开程序,切实做到了“谁公开、谁负责”。同时,将信息工作纳入年度各股室(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年度信息公开有抓手、可考核、有落实。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0年度公开公示了财政预算信息59条,财政决算信息63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按照信息考核工作要求,采取挂号登记、督查落实等方式,督促各镇财政所、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按时按规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及相关政策法规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和及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0年以来,我局通过人民日报、宝鸡日报、西部财会、财经报、广电台、微信公众号和县委、县政府信息网等各类信息平台,共计报送155条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反馈我县各级财政工作情况,确保在公开许可范围内的工作第一时间面向群众,实现工作透明化,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5项

减3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34笔

1.9亿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化专业人才缺乏,管理水平有待提升。二是部分人员信息撰写水平较低,撰写信息质量不高。

对于以上存在问题,现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安全及公开公示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财政部门信息化管理水平;二是结合财政云应用推广工作,升级完善财政应用软件系统,切实提升信息安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