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15:53 浏览次数: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与要求下,县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办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县扶贫办主要在麟游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和信息公告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公开信息32次,其中扶贫项目资金公示5次,扶贫项目库公示3次,扶贫小额信贷分季度公示4次,全县互助资金协会贴息花名公示2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公示3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雨露计划”项目资助学生名单公示6次,扶贫资产公示1次,2019年脱贫退出奖励资金兑现花名册公示2次,特殊类型贫困人口兜底脱贫资金兑换情况表公示6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有待拓展;三是公开形式不灵活。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将采取以下措施改进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做好已申请公开信息、12317、来信来访等有关工作,立足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对涉及扶贫工作的重要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及时高效地做好解读回应。

三是创新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务信息解读,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形成常态化信息公开制度,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