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15:37 浏览次数:

按照麟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内容清单化管理、政务公开流程规范化运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自然资源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自然资源局本年度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不够。二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以及宣传力度不够。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确保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准确、全面、及时、有效公开。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管理,对涉及群众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保障群众多方面了解信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