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15:02 浏览次数:

一年来,县卫健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细化分解全年政务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推动局机关各股室、各医疗卫生单位认真落实公开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推进,着力提升服务工作实效。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县卫健局按照要求,及时安排部署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制定印发了我局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抓实抓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局机关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安全、保密、合法、及时。结合股室人员分工调整,进一步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信息采集、审核、公开等各项流程,各业务股室在公开前由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字,办公室盖章,并经保密审查后方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在麟游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公开政府信息11条,通过陕西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4次;在宝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开招聘信息2次,在宝鸡市卫生健康局等网站发布信息58条,做到群众关注的医疗民生领域重大事项全部公开,不断提高卫生健康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知情权。

2020年卫生执法全部使用现场执法记录仪开展执法活动,年内现场检查公共场所210户次,医疗卫生35户次,监督检查学校23所,对全县19家企业职业卫生工作、全县辖区内集中式供水单位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农用饮水卫生安全开展了专项调查。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下发监督意见书40户次。对违法经营户进行行政处罚7起,罚款金额0.3万元。统一在国家卫生信息平台公开。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未设计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 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与社会各界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二是在信息公开方面与群众的互动性还有待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文件,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健全公开机制,强化公开理念,规范公开内容,使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梳理,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效能。三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卫健领域信息,为公众及时提供准确、实用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