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14:10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麟游县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要求,对我局统计数据的发布解读、舆情回应、平台建设和制度规范做了明确安排,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强化解读、回应关切,注重时效、优化服务,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不断提升麟游县统计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统计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统计局本年度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0年,麟游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干部队伍需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有待提升;三是各科室重视程度不够高,公开内容表层化,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情况:下一步麟游县统计局将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充实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时效,强化对干部队伍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解读数据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局及时准确地提供我县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并结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好统计数据解读工作,确保数据资料凡进必核,以达到市局指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