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11:33 浏览次数:

2020年,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创新、拓展公开内容和形式,强化监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就2020年政务公开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一是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公开的上下联络、材料上报等工作。建立完善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信息的内容和形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二是成立了由局长剌建军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业务考核并重,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三是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进行政务公开培训,制定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政府信息公开。定期把局内工作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政务信息网等方式向公众公开,积极在公众号及政务信息网宣传相关的信息及工作要求。我局主要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三个,一是在县政府网站政务信息专栏及省、市审计部门内网进行部分电子化公开;二是在我局政务公开栏进行纸质公开;三是在我局办公室提供咨询、查阅。2020年,公开了2020年度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并向县政府信息中心提供信息共享内容。通过县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各类信息和发布工作动态40余次,做到了及时、主动地公开相关信息。 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股室依法依规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确定专人核查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的信息量、完整性、时效性、准确性,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审计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审计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主动性不够;二是政务公开不及时;三是政务公开流程不够规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灵活方式,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检验政务服务能力的试金石,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政策要求,科学规范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工作内容,及时更新政务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体现便民、利民特点。四是加强业务人员素质提升,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员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