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21:20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切实从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出发,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强化制度建设,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进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协调、股室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建立信息发布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合法、有序、及时。

(二)强化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一是对产生的信息进行及时发布。二是做到发布的信息完整、时间准确、分类正确、格式规范,便于公众查阅。

(三)在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444条,其中行政处罚信息5条,管理服务事项418条,项目招投标2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们经过努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强化,公开数量偏少,内容质量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单一,宣传推广有待加强。

2021年,我局将继续依法、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局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具体承办人员要加强《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规范依法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水平。三是完善制度。建立局机关日常工作信息即时汇总机制,健全信息考核制度,形成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