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21:15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积极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文件精神,落实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业务科室及负责人具体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2.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完善了信息报送制度,并将政府信息报送工作纳入民政系统年终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3.明确重点,增强效果。我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切实保证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积极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及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完善平台及制度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191937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内容不全面,公开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灵活,公开途径较单一。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具体承办人员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