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20:48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以主要领导为主,分管领导为辅,各股室负责人配合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完善了信息报送制度,并将政府信息报送工作纳入系统年终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麟游旅游”中及时发布解读文化和旅游领域重要政策,介绍重要工作进展和活动资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加强对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县文旅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县文旅局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县文旅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今后,我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补充完善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广泛性。二是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加强检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