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20: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麟游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招生入学、职称评审、学生资助、惠民政策、教师招聘、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等情况及时、主动公开公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规范公开流程。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股室、教育单位按规定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同时,由专人负责,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的信息量、完整性、时效性、准确性等进行核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是拓宽公开平台。除在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进行专项公开外,我局及时申请开通了“麟游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信息,进一步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

三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麟游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通过麟游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公开政府信息25条;通过陕西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采购信息19条;通过招标与采购网公开招标、采购信息6条;通过各届导报发布招投标信息2条;在宝鸡市劳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开教师招聘信息2条;通过单位公开栏公开各类信息30余次;通过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04条。信息公开做到了主动、及时、全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及时通过“麟游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及时将最新疫情动态推送给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让公众实时了解疫情动态;全面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升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培养师生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收到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仍需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责任意识及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对此,我局将积极探索,创新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完善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依法依规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会,增强机关各股室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