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7 12:55 浏览次数:

 

2019年度麟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县政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严格信息公开程序,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积极主动公开重大工作决策及重要工作信息。现将我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主要有麟游县政务网、麟游县人民政府网、各类政府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2019年我局通过以上渠道主要上报公布信息284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19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按照政府信息相关规定,对各股室、各单位上报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实行审签挂号制度,并按照时限要求及时上报进行公开,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规范性,提高信息报送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有四个方面。一是麟游县人民政府网;二是陕西省政务服务网麟游政务服务板块;三是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四是各类政府公开栏;五是在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各类现场咨询。

(五)监督保障机制

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工作指导下,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内容,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明确领导、干部专人负责,严格按照《麟游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高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无公开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无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无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事项,无行政事业性收费,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80件,政府采购6件,采购总金额673172.98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到准确、及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规范意识不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综合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渠道不够多样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政府信息与群众沟通交流的作用,确保群众对于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