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8-16 17:48 浏览次数:

2017年工作综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以追赶超越为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定不移抓大事、抓重点、抓突破,持之以恒补短板、优环境、夯基础,县域经济实现逆势上扬、稳中有进。今年预计完成生产总值80.35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1.53亿元,同比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215亿元,同比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6亿元,同比增长13.2%;财政总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78%;地方财政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42.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9941元和9217元,分别同比增长11%和13%。

一、聚力脱贫攻坚,突破追赶超越短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建立新增财力、结余结转资金、新增政府债券、金融支持“四个优先”的脱贫攻坚资金保障新机制,实施精准扶贫八大工程,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突出产业支撑。大力培育脱贫支柱产业,将贫困户发展产业扶持资金标准由1万元提高到1.5万元,设立金融扶贫信贷风险担保基金,今年累计为965户贫困户发放贷款2490万元;出台《麟游县促进农民增收奖补资金使用暂行办法》,减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对立情绪,调动非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全面推行“十户一体”互助组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培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九成宫镇西坊村列为全省2017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鼓励农口人员创办领办特色产业示范园点及农业经济实体,21个专项工作组进驻各镇开展跟踪技术服务,培实致富根基。二是加快移民搬迁。统筹推进避灾、生态及其他各类移民搬迁工程,全县规划建设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13个,容纳2902户的南坊新城中心安置社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探索实施整村搬迁融合安置,并确定为全省试点县;整合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033万元,对全县已建成集中安置点(社区),同步规划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高群众入住率,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有活干、能致富。三是实施健康扶贫。规范家庭医师签约服务,组建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上门为贫困家庭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康复指导等医疗卫生服务。推行健康扶贫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农村低保政策与脱贫攻坚政策有效衔接,建立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大病医疗救助“五重”保障机制,提高临时救助标准,简化医疗报销程序,实现了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和“一站式”结算全覆盖,贫困大病住院患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减轻贫困户医疗负担。四是配强帮扶力量。对接落实省脱贫攻坚“八办两组”工作任务,成立综合协调、督查考核、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十三个专项工作组,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单设,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组建7个脱贫攻坚驻镇工作队和82个驻村工作队,常年脱产驻村帮扶,不脱贫不脱钩,将每月7日、17日、27日确定为全县扶贫帮扶日,县镇村1876名干部实现了对贫困户帮扶全覆盖。五是开展扶志点评。探索建立“四四二”村级扶贫扶志点评工作新机制,采取“捆绑式、激励式、对比式、示范式”四种点评方式分类施策点评,运用“说一说”、“看一看”、“比一比”、“晒一晒”等四种方法提升点评效果,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全县55个贫困村开展点评活动124场次,613户贫困户通过点评找到了致富门路。中央电视台、国务院扶贫办工作简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新闻媒体先后多次报道了我县扶志点评的做法和经验。

二、突出投资增效,增强追赶超越后劲。始终把投资拉动作为追赶超越的主动力,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增量,构筑追赶超越新高地,让麟游发展后劲更足更强。突出项目建设。坚持大干快上,强化环境保障,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机制,促进项目快投、快建、快回报。全年实施年度投资87亿元的100个追赶超越重点项目,截止10月底,已开工93个,开工率93%,完成投资70.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3%。加大项目资金争取,紧扣国家宏观调控、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深度挖掘资源优势,精心做好项目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坚持每周赴省、市对接汇报,截止10月底,争取项目资金12.6亿元,占任务的87.08%。精准招商引资。深入开展“招商年”活动,实施全民招商、开放招商、以情感商,成功举办了省属国有企业进麟游投资发展活动,由县级领导带队积极开展专题招商活动68次,截止10月底,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5个,其中签约九成宫·童山古城·慈善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九成宫·怡心谷开发建设项目、郭家河二盘区建设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4个,签约丈八招贤区域风力发电项目、万亩有机苹果示范园项目、生猪云养殖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32个,达成京东无人机、通用机场、电商物流等投资意向20个,共实现到位资金51.99亿元、省际到位资金38.26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8.16%和119.56%,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公开推介PPP项目25个,入库项目18个,总投资81.68亿元,PPP项目推进速度和质量走在省市前列,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家级PPP模式成效明显县。破除发展瓶颈。坚持以项目引领重点领域突破,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合凤高速麟游段将于12月份开工建设,麟法高速和通用机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342国道麟游至岐山蒲村段实现通车,244国道两亭至凤翔段、县城过境线将于年底前建成通车,崔木至麟永界公路改建工程加快实施,长益庙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崔木水库完成坝体工程,普化水库项目可研省上已评审,制约麟游发展的瓶颈问题逐步破解。

三、优化产业结构,积蓄追赶超越动能。针对县域经济结构性矛盾,推进一二三产协调融合发展。农业上,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突出“三绿”重点,实施“四品”工程,大力发展“果、菜、畜、药”特色产业,打响具有麟游特色的优势品牌,陕西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质量信用A级企业,被列入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长麟农林”核桃申报陕西省名牌产品完成实地核查。扶持和壮大农业产业园区发展,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3.48万亩,先后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户,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7个,认定家庭农场37个,初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园区化管理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丰塬光伏农业园区“宫廷金菊”茶叶在第24届农高会上荣获名优农产品“后稷奖”。积极探索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三变”改革,探索“三变+特色产业+扶贫”、“三变+旅游+扶贫”等发展模式,全方位、多维度促进农业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工业上,全力服务保障煤田开发,积极协助招贤、园子沟煤矿办理手续,目前郭家河、崔木煤矿达产达效,招贤煤矿取得项目核准,郭家河煤矿二盘区、园子沟煤矿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加快推进园区建设,8个天堂循环经济科技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完工,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建设即将完工,神雾集团80万吨聚乙烯多联产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原煤生产向产业链延伸迈进,以煤炭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对全县生产总值贡献率达到80%左右。文化旅游上,召开全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制定印发《麟游县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2018年-2020年)实施意见》,计划累计实施总投资100亿元文化旅游项目56个,县财政每年投资1500万元,支持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碑亭4A级景区标准化建设完善提升,九成宫文化广场开工建设,天台山遗址保护利用项目顺利完工,九成宫文化旅游园区、九成宫镇、万家城村被列为陕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对象,我县楹联诗词传承项目荣获“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以“享受纯天然、感受原生态”为主题,打造页岭百里花廊,桑树塬稻草艺术园成功创建为国家2A级文化旅游景区,华盛绿能光伏农业园创建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区。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老县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崔木知青大院等红色旅游项目进展顺利,被命名为革命老区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积极推进九成宫·怡心谷等3个养生养老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中国西部康养度假基地。强化宣传推介,成功举办了白麟踏春·万民健步·春季文化旅游节、2017丝路槐花飘香季、九成宫纳凉晚会等文化旅游活动,荣获中国最佳文物古迹旅游胜地、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县、“文化魅力,避暑胜地旅游城市”称号。

四、增进百姓福祉,共享追赶超越成果。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持续改善民生,优化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坚持民生投入两个80%不动摇,以创建市级教育现代化先进县为抓手,全面落实十五年免费教育、“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大力推进“普优”和德育行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内涵质量,今年对中小学生发放各类补助共2026.43万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县医院后勤保障楼建设主体完工,县中医院医技楼基本建成,妇幼保健院综合楼项目开工建设,分级诊疗加快推进,医疗水平进一步提高,县医院成功创建为国家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推行“大社保”模式,创新社会化养老服务新模式,开展社会代养老年人6名,累计建成46个幸福院并规范运行,老年公寓及中医健康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营,官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行,新农合参合率、参保率和待遇享受率均达到100%,构筑了全覆盖、保基本、兜底线的社会保障安全网。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在全市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全县20015户农村群众安装有线电视,《麟游文化》评为全省优秀期刊,全县首家数字影院建成运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好8个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重点实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净化,完成两个“三化一片林”生态建园示范村建设,农村面貌明显改观。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把铁腕治霾作为生态环保工作头号工程,出台“1+13”专项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散煤治理、燃煤锅炉拆改、农村五改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各类造林8.2万亩,全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关中地区67个县区前列。不断强化社会治理,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深化“平安麟游”、“法治麟游”建设,有效防范控制各类风险,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党的十九大、省党代会期间实现了去市赴省进京上访事件“零发生”,前三季度维稳工作点评稳居一类县区,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全面从严治党,建强追赶超越保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着力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各级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召开了县级四大班子集体学习会、县委全委(扩大)会、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县委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全县深入开展“七个一”大学习活动,全体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到镇和部门以及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县委宣讲团积极开展理论宣讲19场,在全县掀起了学习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委坚持每两周召开一次四大班子集体学习会,学重要讲话,学党章党规,带头讲党课,带头讨论交流,以上率下带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解决”活动,让边学边查边改成为常态,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全力打造“五心”干部队伍,全县各级查找出的6035个问题已经整改解决5781个,整改率95.8%。三是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队伍。坚持“重品行、重能力、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将脱贫攻坚纳入干部考察内容,严把选拔关口,有效运用“三项机制”,今年共调整干部131人,其中提拔干部45人,挖掘总结典型案例24人,尤其将15名脱贫干部予以提拔,激发了干部工作热情和活力。全面推行以“六做六不做”为标准的农村党员积分考评、星级管理制,考准考实党员日常表现,严格落实第一书记“积分制”管理办法,实行排名靠后的第一书记召回制度,倒逼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在全县形成争做优秀党员的良好氛围。四是不断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四位一体”党组织建设,突出农村党建这个重点,集中整顿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不断提高村级干部报酬待遇,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学历再教育,首批39名村干部取得大专学历,同时全面推行“大党委”制,探索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服务居民全覆盖、无缝隙,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深化“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推行“支部+合作社+产业互助组+农户”党建促脱贫模式,实施“1+2+X”党员致富帮带工程,选派58名优秀后备干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有效将组织活力转化为脱贫动力。五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县、镇两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县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制度,全县各级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扎实开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干部作风明察暗访力度,强化执纪审查,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526件,批评教育、谈话函询382人,立案审查116件,结案11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9人,曝光典型案件39起46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一年来,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希望相比,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农民增收渠道不够宽广。二是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主要表现在“一煤独大”,三产份额较小,产业链不完善,应对市场风险能力不高。三是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一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部分党员干部观念陈旧,思想保守,带头示范作用发挥不够,工作作风、服务能力与新时代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寻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麟游县2017年大事记

一月

3为期五天的麟游县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举办。副县长李汉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46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麟游县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麟游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听取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麟游县201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麟游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56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市安委会考核组来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57麟游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麟游县201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麟游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麟游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麟游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麟游县2017年财政预算》;并依法进行了选举。

9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祝列克,市长惠进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一行来麟调研基层派出所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城关派出所、九成宫镇铁炉沟村,了解基层派出所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参加调研。

12日—13日 市发改委考核组来麟检查考核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参加。

14麟游县(广州)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中天凯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朱小强致辞,副县长冯红彦推介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麟游县分别与北京中传建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亚洲古禅美术博物馆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

17麟游县2017年农特产品宝鸡年货展销会在宝鸡市新福路新福广场拉开帷幕,现场展出核桃、土蜂蜜等42种农特产品及部分文化旅游产品。

麟游县举办“百日万人”大培训启动仪式暨蔬菜种植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出席并讲话。

19县长李武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林涛,副县长刘博彦,县政协副主席杨保平等县级领导看望慰问驻麟官兵、环卫工人和五保老人。

22春节前夕,县级四大班子领导深入镇村(社区),看望慰问老干部、困难职工和贫困老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齐国庆,副县长刘博彦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建强家属送去喜报。

麟游县召开2017年农民工回乡创业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主持会议。

二月

3麟游县召开机关干部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6麟游县召开2017年“两案”交办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秉云、县政协副主席李婷就做好“两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麟游县举办村干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主持开班仪式。

9麟游县召开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副县长刘博彦出席并讲话。

10麟游县召开农村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主持会议。

13麟游县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在县文化广场举办普通发票抽奖宣传咨询活动。

14麟游县举办以“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为主题的元宵节庆祝活动。

17麟游县在碑亭景区举办首批“旅游形象代言人”授聘仪式,为165名麟游籍在校大学生颁发旅游形象代言人聘书。

麟游县举办2017年第一期“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暨大学生寒假进政府机关见习总结座谈会。副县长马建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麟游县召开县级四大班子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细化配套措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21麟游县蝉联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三连冠”。

麟游县召开九成宫·怡心谷康养度假区项目规划征求意见会。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麟游县召开各镇、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22麟游县召开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17年追赶超越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通报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就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情况作了说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安排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会议表彰了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先进单位。

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点评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各镇工作进展情况。

23麟游县召开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出具体要求。

28麟游县召开2017年全县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会,副县长刘博彦出席并与各镇签订2017年社会救助工作目标责任书。

中国共产党麟游县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对2016年度全县执纪审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纪委委员、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柳鹏举指导会议。

三月

7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带领县委办、县发改局、农业局、扶贫办及七个镇主要负责人赴江苏沛县考察结对帮扶工作。考察结束后,麟游县与沛县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9麟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依法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组成人员,拟任命人员代表作供职发言;任命刘新虎等20名同志为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新任职人员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两亭镇、酒房镇、九成宫镇。

麟游县召开城区应急供水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安排部署城区应急供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主持会议。

10省司法厅副厅长麻仁伟来麟调研检查“走基层抓化解、强基础促和谐”主题月活动开展情况。麻仁伟一行先后深入九成宫镇、县司法局、东大街社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副县长刘博彦参加调研。

1113麟游县出现36年来最大降雪,部分农业、电力设施受损,全县大面积停电,直接经济损失866.6万元。

15麟游县开展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海艳,副县长孙宽强出席。

16麟游县召开2017年县委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讲话,并与各镇、各部门签订2017年度党建、平安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宣读有关工作表彰决定,对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齐国庆分别作政法及统战工作报告、组织工作报告、宣传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武装工作报告。

20麟游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并与各镇、各部门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麟游县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安排部署2017年农村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美丽乡村创建达标村和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九成宫镇、县农业局、卫计局及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麟游县召开“双千”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双千”活动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双千”活动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县国土局、昌盛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联企部门代表分别发言。

麟游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复审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通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复审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齐国庆主持会议。

21全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现场会暨麟游县2017年南坊新城移民(脱贫)搬迁安置项目开工仪式在麟游县举行。副市长王宁岗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主持。麟游县、太白县、岐山县分别介绍移民搬迁工作经验。

省交通厅副厅长徐明非带领省公路局、省交通厅规划处、省交投公司、省农发行相关负责同志来麟调研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县长李武发参加调研。

22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一行5人来麟调研九成宫·怡心谷康养度假区建设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参加调研。

23县政协主席王中选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建设和管理情况。

24麟游县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酒房镇举行。市科协主席严录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海艳、县政协副主席李双平出席,副县长孙宽强主持启动仪式。

27麟游县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麟游县召开县政府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副县长孙宽强、马建刚、刘博彦安排分管部门重点亮点工作,并与分管部门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县发改局、监察局、住建局发言。

麟游县召开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彭世忠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县财政局、审计局发言。

麟游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

2728麟游县与宝鸡日报社联合举办宝鸡市餐饮界领军企业进麟游活动。县长李武发,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出席。活动期间,陕西向阳餐饮集团与久晟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宝鸡聚丰城际酒店与陕西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宝鸡怡和酒店与九成宫镇御驾塬养鸡互助组,宝鸡天香坊食品有限公司与九成宫粮食储备库杂粮加工厂,宝鸡客海食品有限公司与常丰镇佳鑫香菇专业合作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30政协麟游县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政协主席王中选出席并讲话。会议协商讨论《全县扶贫移民搬迁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麟游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麟游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麟游县委员会服务管理办法》,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31麟游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会议听取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工作规则》、《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府组成人员和法院、检察院副职报告履职情况暂行办法(讨论稿)》、《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实施办法(试行)》、《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

麟游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马建刚主持会议。县发改局、住建局、林业局等12个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主持会议,副县长刘博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四月

1白麟踏春·万民健步·麟游春季旅游文化节暨页岭植绿百里花廊活动开幕。副市长丁琳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20公里竞走世界冠军、国家竞走青少年队主教练王浩带领近万名群众进行5公里健步走;宝鸡户外运动协会、眉坞户外运动协会100多名会员来到乡村旅游环线红色革命烈士纪念亭,栽植纪念树。

麟游县举办第二期“十户一体”产业脱贫互助组暨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马建刚主持开班仪式。

2麟游县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暨九成宫·怡心谷项目开工仪式。市长惠进才宣布开工令,副市长武军讲话,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主持开工仪式。当天集中开工的5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9.5亿元,涵盖煤化工、健康养生、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多个领域。

副市长武军来麟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长李武发参加调研。

5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来麟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宝强,县长李武发,副县长马建刚参加。

7麟游县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暨水生态工程建设动员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安排部署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暨水生态建设工作。招贤镇、县林业局、住建局、文广局发言。

8麟游县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76名贫困劳动力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9麟游县举行保护母亲河行动暨中日青年陕西省麟游县生态绿化示范林工程二期启动仪式。日本友爱协会会长鸠山由纪夫,日本友爱协会常务理事长川手正一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先后致辞,副县长李汉生主持启动仪式。来访嘉宾和各位领导与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并一同栽植纪念林。

11市民政局局长王生辉来麟检查指导民政工作。

麟游县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脱贫攻坚形势任务与产业脱贫政策》专题辅导。

12市点评办来麟督查一季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3麟游县举办驻村扶贫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4麟游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16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李武发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传达省委第14次常委会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传达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17麟游县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出席并讲话,与会人员观摩了九成宫镇铁炉沟村搬迁绿化、招贤镇梨家沟村核桃建园等8个造林绿化及核桃建园示范点。

18麟游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并与各镇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19省级“两联一包”麟游县扶贫工作团召开联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王永明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姜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传达中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2016年全省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结果,副县长李汉生安排部署2017年帮扶工作。

20副市长武军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麟游县脱贫攻坚工作。武军一行先后深入九成宫镇丰塬光伏农业园、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了解产业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规划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县上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22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7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麟游县被授予“中国最佳文物古迹旅游胜地”、“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

24麟游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李武发领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领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麟游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麟游县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

麟游县九成宫镇、崔木镇、两亭镇、招贤镇、常丰镇、酒房镇被省民政厅划为革命老根据地。

26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主持会议,并安排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县政协主席王中选调研全县食品安全工作。

27中共十七届麟游县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政国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麟游县发改局局长石仲堂,宝鸡必康嘉隆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根德,两亭镇陈家沟村村民贺小龙被授予“宝鸡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全市优秀第一书记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麟开展巡回宣讲。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并讲话。

麟游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继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28麟游县召开全县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暨城镇建设工作动员会。市铁腕治霾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杨宏涛说明督查重点,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副县长马建刚安排部署全县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及2017年城镇建设工作。

“五一”前夕,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副县长孙宽强看望慰问我县各级劳动模范。

麟游县常丰镇苏家村脱贫致富示范户殷啟民被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五月

1县农业局、国土局、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制定的《麟游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暂行)》施行。

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政国来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参加调研。

麟游县召开“五四”表彰大会,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当先锋”入团示范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

5麟游县召开加快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总结一季度追赶超越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点评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点评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

68副市长武军来麟调研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县长李武发、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参加调研。

9麟游县召开全县“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

麟游县召开高校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接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介绍全县基本情况。西安体育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我县对接科技扶贫、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

810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调研全县水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

11麟游县召开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环保局、人社局、监察局分别安排扬尘治理、农民工资支付、工程领域廉政工作。

1012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蓓来麟督导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创建工作。

15麟游县召开四大班子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宝鸡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听取宝鸡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精神的通知》《宝鸡市纪委关于四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18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世祥来麟调研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参加调研。

19第六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2017丝路槐花飘香季·槐花飘香·离宫传情·镜头之中看麟游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副市长丁琳宣布活动开幕,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并与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共同为麟游县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揭牌,县长李武发主持开幕式。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陕西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杨博、总工程师郭庆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22麟游县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主持会议并宣布干部免职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对新调整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2223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来麟考察苏陕扶贫协作工作,与我县签订扶贫框架协议。

24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宏、市政协副主席王都让来麟调研产业脱贫工作。在黑萨牧业标准化肉羊养殖场、丰塬光伏产业园、陕西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麟游县召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安排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425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司长闫振、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三室副主任虎虓、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建阳来麟督查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等参加。

25麟游县举行职业农民培育学校挂牌暨县校合作签约仪式。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庞怀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平,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曼、院长王周锁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致辞,并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副县长刘博彦主持。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麟游县召开。

2627麟游县召开追赶超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14个重点项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通报1—4月份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8世界首台烟塔合一钢结构间冷塔吊装仪式在麟北发电厂举行。

六月

1麟游县举行庆“六一”爱心捐赠暨救助金发放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海艳为“示范家长学校”授牌,县妇联为80名“亲情缺失少年儿童”发放救助金。

2麟游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审议《全县免疫规划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县水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的报告》;任命辛松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邢武刚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文博为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辛松、邢武刚、李文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并作供职发言。

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李汉生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脱贫攻坚整改督查核查反馈问题,并安排近期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21届中国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麟游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饭店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市政协副主席和慧敏出席。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主持,副县长冯红彦推介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县与省内外企业签约项目合同、合作意向书26份,引资金额83.83亿元。

13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市委书记徐启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来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到九成宫·怡心谷项目建设现场、铁炉沟村移民搬迁点了解工作情况。

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联、省少工委在麟游县举办以“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助力脱贫攻坚“情暖童心”科技小屋捐赠示范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致辞并与并徐永胜一同为科技小屋揭牌,副县长刘博彦主持。活动现场,县西街小学与西安高新三小签订帮扶协议,成为手拉手结对学校。

14麟游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传达胡和平省长来麟调研讲话精神,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

16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在麟游县召开。省统计局局长张晓光出席并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王运林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介绍全县项目建设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县崔木煤矿、九成宫·怡心谷康养度假区和南坊新城中心安置社区等项目。

19麟游县召开助力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环境“三个助力”暨执纪审查工作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出席并讲话。

20宝鸡博仁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来麟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副县长刘博彦出席并讲话。活动期间,该社与招贤镇、丈八镇、九成宫镇签订药材收购合同,并向我县中药材种植大户捐赠柴胡种子。

21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通报全省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县扶贫办安排问题整改工作。

麟游县召开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常丰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六项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副县长马建刚出席并讲话。

23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麟游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安排部署工作。

麟游县召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出席并讲话。

26麟游县在郭家河二盘区通风井项目建设现场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宣布郭家河二盘区通风井项目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市政协副主席徐勇出席,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主持开工仪式。当天集中开工7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8个县级重点项目,涵盖交通、工业、旅游、民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2.8亿元。

七一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秉云深入两亭镇看望慰问老党员。

27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来麟调研文物保护及国务院十七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赵荣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碑亭景区建设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文物保护规划和利用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参加调研。

28县政协主席王中选调研全县农业园区建设情况。

29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搬迁办主任邹顺生来麟调研移民搬迁工作。邹顺生一行先后深入南坊新城中心安置社区、城关村楼房化安置点、洪泉大社区,实地查看移民搬迁分类安置政策、安置点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县长李武发、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参加调研。

七一前夕,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看望慰问基层困难老党员。

麟游县举办“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

七月

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心基金常务副主任李碧琪、市妇联副主席王春燕、市养生协会主席曹西剑一行来麟慰问“三孤”人员。

4副市长武军带领市交通局、教育局来麟调研244国道麟游段建设、合凤高速和麟法高速前期准备及脱贫攻坚工作。

麟游县举办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包扶麟游签约仪式暨肉羊养殖技术培训会。副县长李汉生致辞并与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代表签订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肉羊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恩平等专家教授现场培训肉羊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控技术。

9西安体育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来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西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郑璐讲话并为镇头小学捐赠体育器材,副县长刘博彦致辞。

麟游县举办苏陕协作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峰,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沛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杨平出席,副县长刘博彦讲话。捐赠仪式上,江苏省爱心人士现场为我县22名贫困中小学生捐赠助学金,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每年给予资助直至完成学业。

10麟游县举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陆宝延、市人大代工委主任马太平进行专题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秉云主持培训会。

麟游县召开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部署就业扶贫工作,副县长孙宽强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县发改局、国土局、文广局分别与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金源招贤矿业有限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农业水利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就业责任书。

12麟游县“九成宫之夜”纳凉晚会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致辞。

15县政协主席王中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6皖北煤电集团来麟考察能源化工产业。座谈会上,集团董事长邓西清、总经理袁兆杰分别介绍企业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并介绍我县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17市政府督察组来麟督查上半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汇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8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来麟考察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县长李武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对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初步达成共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来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调研。

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李晓鹤来麟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田军虎。

21麟游县举办首届乡村旅游音乐跑马节暨九成宫万亩油葵、稻草艺术体验园开园仪式。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何长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共同为稻草艺术体验园揭牌。

县委书记孙敬虎带领县级四大班子领导赴凤县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25麟游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主持会议并宣读全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

30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举办脱贫攻坚政策讲座暨监督工作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副主任王安平、闫秉云、段林涛、闫海艳参加培训会。县扶贫办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做专题辅导。

第90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县长李武发,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平,副县长刘博彦,县政协副主席杨保平等县级领导看望慰问驻麟官兵。

麟游县举办以“感受原生态,享受纯天然”为主题的农特产品推介会。副县长刘博彦推介特色农产品。

31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领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朱小强领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

麟游县召开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讲话,并与各镇及县教体局、公安局、卫计局签订目标责任书,县人武部政委张树萌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工作。

八月

2麟游县召开环保世纪行总结暨2017年活动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秉云出席并讲话,会议对2016年环保世纪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

麟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依法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审计局《2016年财政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议通过《麟游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麟游县2016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3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来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杜航伟一行先后来到九成宫·怡心谷项目建设现场、铁炉沟村自来水厂、铁炉沟村移民搬迁点,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杜航伟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上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6全省移民搬迁整村推进融合安置试点实施方案推进会在麟游县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邹顺生讲话,县长李武发汇报全县整村搬迁融合安置工作,白水县、华州区、临渭区、澄城县交流发言。

7省公务员局来麟举办“送教下基层”专题培训会。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廖金华以“树立治理理念、提高治理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公务员”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作专题培训。

麟游县召开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李武发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传达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8省移民搬迁集团来麟检查移民搬迁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全县整村搬迁融合安置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组对我县整村搬迁融合安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麟游县召开“双返生”就业创业宣传动员会。副县长刘博彦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冯红彦主持会议。县教体局汇报“双返生”就业创业工作,西安技师学院、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宝鸡长岭技工学校介绍招生及就业创业政策。

9省扶贫办副主任彭安季来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安季一行先后深入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九成宫镇西坊村、铁炉沟村、土桥稻草艺术体验园,了解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参加调研。

麟游县举办首届职业农民培训毕业典礼。副县长冯红彦及市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为8名优秀学员颁发职业农民证书。

麟游县召开全省“五好”工商联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刘博彦主持会议。

10麟游县召开十九大信访安保维稳安全生产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主持会议。

麟游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复审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刘博彦宣读《关于县级领导包抓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管理工作区段的通知》。

麟游县召开加快追赶超越二季度点评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点评通报各镇、县级各部门(单位)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委组织部点评通报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基层党建工作。

14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九成宫镇、县农业局、国土局、九成宫镇御驾塬村分别发言。会议对酒房镇大庄村等六个移民搬迁先进集体,何亚锋等八名优秀第一书记,张忠荣等十户产业脱贫示范户进行表彰奖励。

麟游县政府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县长李武发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副县长李汉生、孙宽强、马建刚、刘博彦、冯红彦安排分管部门下半年重点亮点工作。常丰镇、两亭镇、县发改局、交通局、招商局、住建局发言。

15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调研全县煤田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麟游县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16麟游县召开2017年高考中考成绩优异学生表彰奖励座谈会。副县长刘博彦出席并为成绩优异学生颁奖。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何长发来麟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陈梦榆一行先后深入碑亭景区、慈善寺景区、稻草艺术体验园,了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规范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调研。

17麟游县举办“农商银行杯”广场舞大赛。

21日—25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带领考察组赴榆林市、延安市等地考察学习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及人大工作。

22麟游县与陕西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地热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与该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2日—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延波带领市委第十检查组来麟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孙敬虎汇报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22日—23日市委副书记陈光明、市委副秘书长唐立军、市委政研室主任傅宇一行深入九成宫·怡心谷康养度假区、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铁炉沟村移民搬迁点、洪泉大社区、稻草艺术体验园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汇报全县农村“五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参加调研。

23市总工会主办的“颂扬劳动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慰问演出活动走进麟游。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会祥,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等县级领导出席。

24麟游县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对新履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麟游县举办“迎接省级文明县城复审·助力文明创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平宣读《麟游县市民文明公约》,副县长刘博彦安排活动相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双平宣读《麟游县市民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

31麟游县召开移民搬迁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九成宫镇西坊搬迁点、铁炉沟搬迁点、丰塬搬迁点和崔木镇洪泉大社区项目进展。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霄出席并讲话。

九月

5麟游县召开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出席并讲话。

5日—6日共青团麟游县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共青团宝鸡市委副书记翟莉出席指导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在开幕式上讲话。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麟游县第十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共青团麟游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出席市团代会代表,姚磊当选新一届团县委书记。

6甘肃省灵台县委书记刘凯、县长崔仁杰带领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麟考察学习重点项目、移民搬迁和文化旅游工作。

市人防办在崔木镇郃阳村举办产业发展资金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出席捐赠仪式仪并讲话。

7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董华来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参加调研。

8麟游县举行2017年新兵欢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县政协副主席杨保平出席,副县长马建刚讲话。

11日—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调研全县市级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创建工作。

13陕旅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廖福祥来麟考察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介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参加座谈。

省卫计委来麟督查2017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副县长刘博彦作表态发言,督查组对我县落实省卫生计生重点业务,特别是健康扶贫、改善医疗环境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5徐矿集团副董事长冯兴振来麟就加强深化合作与我县开展座谈。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介绍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县长李武发主持座谈会。

麟游县举行“忆党恩、颂党情”千人宣誓暨“扶贫扶志我先行、脱贫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安排部署主题党日活动,36名党员代表集体朗诵《党的颂歌》,县委办、九成宫镇、御驾塬村、佛堂寺村发言。

17日 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海南省举行,麟游县获评“文化魅力,避暑胜地旅游城市”荣誉称号。

18日—19日省安委会第二督查组来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李武发介绍煤矿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汛防滑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汇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20陕西省党的十九大维稳信访安保工作第五督导组来麟督查信访维稳工作。县长李武发介绍十九大维稳信访安保工作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和产业脱贫现场会议精神,县长李武发安排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考评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

市政府法制办来麟检查上半年依法行政工作。副县长刘博彦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麟游县举办2017年就业扶贫公益专岗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洽谈会。副县长马建刚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林涛、县政协副主席杨保平等出席。启动仪式上,89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780个,达成就业意向550人。

21副市长李瑛来麟调研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李瑛一行先后深入九成宫·怡心谷康养度假区、慈善寺景区、碑亭景区、稻草艺术体验园,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调研。

25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来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堂工业园区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厂、招贤煤矿、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调研。

27日—28日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麟游县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丰塬光伏农业园区、九成宫镇蔡家河村、酒房镇闹林村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朱小强致辞并介绍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冯红彦出席。

29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琦来麟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及党风廉政工作。王琦一行先后深入九成宫镇丰塬光伏农业园区、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同时,实地走访招贤镇招贤村、永丰村贫困群众。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孙敬虎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汇报纪检监察工作。

麟游县召开省属国有企业进麟游投资项目座谈会。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孙安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推介坑口发电、石鼓峡养生度假区等13个特色项目。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陕西省能源集团、陕西省水务集团分别发言。麟游县分别与陕西果业集团、陕西煤田地质集团、陕西水务集团等7家企业签订万亩有机苹果示范基地、通用机场、普化水库、南坊新城地热源开发利用、矿山机械加工制造、智能技术应用体验中心、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建设框架协议和麟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陈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浩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等市县领导出席。

30麟游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麟北煤田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创建市级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十月

10麟游县参加上海招商推介洽谈活动。副县长李汉生代表麟游县与上海艾格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2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穆正祥来麟督导产业脱贫工作。穆正祥一行先后深入华盛绿能光伏农业园区、九成宫镇西坊村、酒房镇大庄村移民搬迁点,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并汇报全县产业脱贫工作。

16麟游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行政学院教授丁军作题为《打开心灵之窗,共享美好生活》的专题报告,县委书记孙敬虎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讲话。

17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来麟游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

麟游县安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出席并讲话,县安监局通报前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18县政协副主席杨保平、李双平深入县住建局、交通局、卫计局、自来水公司检查督办政协麟游县九届一次会议审查立案的4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一行深入酒房镇闹林村、九成宫镇蔡家河村和丰塬光伏农业园区,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冯红彦参加调研。

19陕西建工第七建设集团麟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副县长冯红彦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23麟游县县级四大班子领导深入碑亭景区、永安村、青莲山公园、慈善寺牌楼广场、土桥稻草艺术体验园、崔木知青大院、铁炉沟村,调研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讲话。

24重阳节前夕,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深入镇村(社区),看望慰问贫困、失能老人。

25麟游县召开2017年“十件实事”办理暨2018年重点项目编报推进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主持会议。

26麟游县召开全县产业扶贫扶持政策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冯红彦主持会议。

麟游县举行官坪二期廉租房、怡苑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空置房源预分配公开摇号分配仪式。摇号房源400套,692户保障对象家庭参与摇号。

市质量强县考核组来麟考核2016—2017年度质量强县工作。副县长孙宽强作表态发言,副县长冯红彦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27麟游县开展第十三个反邪教宣传日和反间谍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30麟游县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领学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县长李武发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31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决胜来麟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参加调研。

市供销联社副主任黄同治来麟督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黄同治一行先后深入惠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良舍蔬菜种植基地、酒房久香核桃专业合作社、久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基地,查看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黄同治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副县长李汉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十一月

2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市扶贫办主任崔省强、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小强领学《全省脱贫攻坚2017年冬季行动方案》并通报全省第三季度考评反馈问题,副县长刘博彦安排工作。

麟游县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部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3麟游县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宏斌、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安排部署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对文化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旅游+扶贫示范单位、示范村进行了表彰。

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王晓明女士来麟资助贫困学生。

5麟游县参加宝鸡市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两地三方”农业科技战略合作2017年会暨宝鸡市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县长李武发与陕西国人菌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渭南石羊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九成宫镇西坊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和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3.85亿元。

8县委书记孙敬虎带领县委办、县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扶贫办、林业局、文广局、卫计局深入崔木镇杨家堡村就基础设施提升和民俗经济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8日—9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3麟游县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现场动员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县冬季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崔木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崔木村、北王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情况。

14麟游县召开产业脱贫组联席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刘博彦安排重点工作,各镇围绕2017年产业脱贫工作成效和2018年产业结构调整设想打算发言。

15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辉来麟检查指导文化工作。

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麟游举行。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杨旺余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主持。

16陕西新境界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成忠来麟考察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项目。

17麟游县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主持。

20麟游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县长李武发领学《全省脱贫攻坚第三季度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县政协主席王中选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科长王海斌,市纪委五室副主任景炜指导会议。

21麟游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5次会议。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小强领学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世忠领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麟游县县属事业单位整合机构精简编制规范管理工作方案》。

麟游县召开环保“三告别”推进会。县长李武发出席并安排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县长马建刚主持会议。

23麟游县举办2017年徐州宝鸡·沛县麟游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县政协副主席李双平出席。招聘会上,徐工集团、宗申摩托等62家知名企业设岗招聘,全县1580多名劳动力及大中专毕业生踊跃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振豪来麟对接洽谈旅游开发项目。

全市“同心共筑中国梦、非公组织在行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民企宣讲团来麟举办集中宣讲活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宣讲团团长田秋林就如何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行了宣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致辞。

24江苏沛县县长吴卫东来麟开展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孙敬虎致欢迎辞,县长李武发通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沛县为麟游县捐赠产业扶持资金50万元、村级卫生室医疗设施购置资金40万元,县文广局、招商局分别与沛县对口帮扶部门签订框架协议。

27麟游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长李武发安排脱贫攻坚“十查十不放过”精准脱贫大走访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领学《关于加快追赶超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意见》和《关于集中开展作风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方案》。

在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麟游县公安局被授予“2013-2016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受到省人社厅、省综治委表彰奖励。

28日—29日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家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县级有关部门,实地评估验收“宝鸡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创建工作。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县长李武发作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述职报告,副县长刘博彦汇报创建工作情况;会议集体观看我县创建市级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纪实专题片,并对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进行民主测评。

30麟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博彦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县政府《关于“十户一体”产业脱贫互助组脱贫成效的报告》,对产业脱贫互助组和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审议县政府组成人员王宏兴、吴海涛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十二月

1麟游县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闫明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主持会议。

省级“两联一包”麟游县扶贫团召开联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姜苏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李汉生通报2017年省级“两联一包”工作情况并总结个人挂职扶贫工作,省级各帮扶单位汇报2017年帮扶工作情况。

麟游县委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发言。

6麟游县召开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暨产业脱贫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刘博彦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农村“三变”改革暨产业脱贫推进会议精神。会议邀请省农业厅农村经济管理处负责人解读农村“三变”改革政策。

9麟游县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7镇12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县长李武发出席并讲话,九成宫镇、崔木镇发言。

12日—13日省煤管局副局长张志民一行来麟检查招贤煤矿试生产工作。检查组分别对矿井地面设施、采掘系统、通风系统、机运系统进行了专项检查,认为招贤煤矿已具备试生产条件。

13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来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祝列克一行先后深入九成宫·怡心谷项目建设现场、万亩有机苹果示范基地、九成宫镇铁炉沟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孙敬虎、副县长李汉生参加调研。

14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天虎一行来麟考察调研天然气管线输送项目。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座谈会,副县长马建刚汇报全县天然气运营情况。考察组表示将认真吸纳总结本次调研成果,积极与我县寻求天燃气管线输送方面合作。

19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雅林来麟开展帮扶活动,向酒房镇万家城村捐赠文化活动器材和发展资金,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19日—20日省残联理事长朱峰、市残联理事长梁荣贤来麟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黑萨牧业标准化肉羊养殖场、招贤镇梨家沟村十户一体养牛互助组、两亭镇鸿发生猪标准化养殖场、良舍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残疾人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刘博彦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县扶贫办、民政局、卫计局、农业局、教体局、财政局、县残联发言。

21日—23日江苏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正冲带领沛县教育扶贫团来麟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向我县中小学捐赠教学器材。

25麟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2017年财政预算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替换2017年部分重点建设项目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和向宪法宣誓办法的决议》、《关于召开麟游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25日—26日电视剧《一号文件》剧组来麟进行实地考察。

27旬邑至凤翔等五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宝鸡市评估验收麟游县教育现代化先进县暨督导考核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汇报会在麟游县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平出席,市党代联络办主任尹明通报我县党政主要领导和教育主管领导履行教育主体责任考核结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蓓主持汇报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天让宣读《宝鸡市评估验收麟游县创建“宝鸡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的报告》,县长李武发作表态发言,副县长刘博彦汇报创建工作。经综合评估,我县各项指标实际得分283.5分,达到标准要求,将授予我县“宝鸡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县”荣誉称号。

省信访局副局长吴聪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文科、市委维稳办副主任张文军来麟检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九成宫·怡心谷康养度假区、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华盛绿能光伏农业园区、城区重点单位,现场检查安保维稳工作。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出席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汇报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君军来麟检查验收“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闫明辉汇报“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情况。

29麟游县委召开十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报告县委工作,县长李武发安排2018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小强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麟游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麟游的决定》和《县委2018年工作要点》。

是年麟游县实现生产总值106.54亿元,比上年增长13.1%;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3亿元,比上年增长47.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496元,比上年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35元,比上年增长9.5%。麟游县党员总数5151人,比上年减少35人;基层党组织311个,其中党委10个,总支6个,支部295个。

 

工作研讨

 

运用辩证思维 推动追赶超越

中共麟游县委书记 孙敬虎

追赶超越是最强的时代旋律,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殷切期望,要求我们加快发展、走在前列。作为贫困山区县能不能实现追赶超越、如何践行追赶超越,关键是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扬长避短、化危为机,发掘比较优势,向青山绿水要财富,向地上地下要收益,确保总书记的嘱托在麟游落地生根。

运用辩证思维谋划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并身体力行,为全党树立了典范。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要实现追赶超越,更需要综合运用辩证、系统、发散思维,发现和发掘区域自有的后发优势,使其成为促进本地经济健康发展的动能。结合麟游的发展实际,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

辩证处理发展落后与追赶超越的关系。追赶超越、加快发展是落后地区迅速改变贫穷面貌、尽快缩小发展差距的必然选择和唯一出路。麟游县由于历史、区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与其他地区相比还较为滞后,属山区、农业、贫困于一体的县份,基础设施不完善,产业化程度不高,很多群众口袋里缺钱,思富、求富心切。如果不追赶超越,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就难以做大经济总量,更无暇顾及发展质量,很多问题就无法解决,人民群众就没有获得感。当然,我们要在全省全市构建县域突破、协调发展大格局中奋勇争先、追赶超越,并不是饥不择食、寒不择衣,而是要坚持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的增长,是不含霾、可持续、不留“后遗症”的发展。

辩证处理后发优势与经济优势的关系。欠发达地区虽然经济落后,但资源和环境的保护较为完好,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和利用以及环境的承载力还有较大空间,蕴藏着巨大潜力。麟游是隋仁寿宫、唐九成宫所在地,隋唐文化灿烂,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一段历史,每一处古迹都有一段传奇;绿色生态是麟游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气候宜人,有“天然公园”和“森林氧吧”之美称;矿产资源分布广、藏量大,特别是煤炭资源储藏量在30亿吨以上,发展工业、旅游、健康等产业得天独厚。只要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选择适合的发展路径,培育好、发挥好、发展好麟游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就可以把后发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改写贫穷、偏僻、落后的历史,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辩证处理传统产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麟游长远发展的基础在农业、潜力在农业,希望在农业。过去“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难以为继,玉米、小麦一统天下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依靠农业粗放经营、小打小闹的任性作法在市场激烈竞争中屡屡受挫。如果继续坚持样样都有,样样不成规模的旧做法,就难以抢占市场,最终无路可走;如果盲目追求高端供给,放弃传统产业,就会因根基不牢,而损兵折将。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麟游来讲,要围绕传统产业新型化、特色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加快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走特色路,打特色牌,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着力培育壮大新产业,增加有效的、高端的供给。

辩证处理全面脱贫与同步小康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麟游县作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全县还有3232户8569名贫困人口,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没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就难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麟游自身来讲,与全国省市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对党和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丝毫不能缩水打折扣,更不能因暂时越过“贫困线”而自满。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贫困村、贫困群众掉队,如期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确保全国省市全面小康顺利实现。

放大优势加速追赶超越

麟游有山有水、有草有林,有新鲜的空气,有蔚蓝的天空,有丰富的煤炭,风景如画、资源富饶,只要把既有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把发展优势持续放大,就一定能够弥补发展滞后的局面,形成以煤炭工业为主导,全域旅游、生物医药、健康养老、高端农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依托资源崛起、超越资源发展的资源富集型地区发展新路,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

建设能源基地。坚持“以煤为基、以煤兴产、以煤兴业、多元发展、提升效益”的发展思路,以“五矿两园区”为载体,以煤炭产业链为主线,促进煤炭产业资本与电力、化工、建材等上下游产业资本有机结合,实现煤向电力转化、向油气转化、向化工产品转化,拉伸产业长度,增加产业厚度,拓展产业关联度,打造集原煤、煤电、煤化工、煤建材等为一体的百亿煤化工产业集群,到“十三五”末建成2×1000MW和2×350MW低热值发电项目、年产35万吨聚乙烯项目、年产煤制3.1亿立方米天然气项目等产业化项目,努力实现原煤50%以上就地加工转化,构筑麟陇新型能源开发经济带,打造彬长麟渭北塬区域板块增长极。

建设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和智慧农业,按照“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要求,着力培育一批优势明显、效益突出的绿色高端农产品,建设优质核桃、绿色蔬菜、特色养殖、林下经济、名优药材等集中连片的生产基地,把麟游建设成为渭北旱塬高端农业示范区。实施龙头培育与提升行动,全力扶持发展一批核桃、蔬菜、小杂粮、食用菌、瓜果、食品饮料等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和企业集群,带动一批农产品种植、加工、流通型专业合作社,实现全县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50%以上。

建设全域旅游。以“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和生态养生资源,推进旅游环境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按照“一区一环两翼十片区”的旅游空间发展格局,把县城作为全域旅游的“会客厅”来打造,恢复重建部分殿宇长廊,重现盛唐时期九成宫的壮丽辉煌,打造以隋唐历史文化为主题的九成宫遗址公园。以“享受纯天然,感受原生态”为主题,发展休闲观光、乡村生态体验游,打造页岭百里花廊,开发一批星级农家宾馆、休闲农庄、生态农业观光园、特色采摘园、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品,让更多农民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到2020年,力争实现年游客接待量百万人次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以上来源于旅游业。

建设养生胜地。深耕健康消费市场,发展养老养生、健康管理、保健用品、医疗药品等相关支撑产业,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养生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广阔的林地,采取集中连片、林下套种等方式,推进道地中药材种植,建设全国重点道地药源基地和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园区,打造“麟游道地中药材”品牌。沿306省道县城过境段布点,以康家沟为核心,建设休闲度假别墅区,开发地热资源,规划建设国医馆、康复馆、护理馆、娱乐馆、健身馆等项目,打造中国中西部健康养老养生基地。

守住脱贫和生态两条底线

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对于麟游而言,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划定的两条不可逾越的底线,要千方百计“托底”、“守底”、“保底”。

守住脱贫底线。脱贫攻坚是是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头号民生工程。我们既要通过改变生存环境、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生产能力实现脱贫,还要有巩固脱贫的后续计划、措施、保障,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17年贫困人口全面脱贫、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要把脱贫攻坚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的任务紧紧地抓在手上,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来安排、来谋划、来推进,人力、物力、财力都向这方面倾斜。“精准”是脱贫攻坚最鲜明的特征、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要害所在。要紧紧盯住制约贫困村发展的重点问题,贫困户致贫的根本原因,找准“贫”根、抓住“困”源,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加以解决。实践证明,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只有恢复“造血功能”,才能斩断穷根。要在产业上找出路,坚持政府主导推动,企业集群带动,农民积极行动,三者拧成一股绳,同步同力向前走,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加强对贫困群众“勤劳、朴实、感恩”的教育,让他们主动参与进来,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力更生改变穷困生活状况,冲出经济洼地、撕掉贫困标签。

守住生态底线。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是保护群众最根本、最基础、最不可缺少的生存权益,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麟游县有林地130万亩,草坡70多万亩,春夏时节,山花烂漫、草木苍翠,形成陕甘交界处一道绿色生态屏障,保护好麟游的绿水青山,也是为全省大局贡献麟游力量。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抓好强化生态保护、厚植生态优势、坚持生态惠民、保障生态安全四个重点,坚定不移把生态保护作为政治任务,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决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确保全县林地保有量稳定在18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0%以上,主要生态指标位居全省领先水平,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到那时,页岭南北百里林海、百里花廊绵延起伏,春夏之季郁郁葱葱、百花争艳,秋冬之时青松叠翠、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到那时,杜水两岸青山叠翠、山泉淙淙,树木林立、草肥水美,景色迷人,麟游山水“颜值”更高,麟游大地“气质”更佳,麟游的老百姓生活在花的世界和树的海洋之中,吃着绿色的食品、喝着纯净的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甜蜜生活。

 

领导名录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

纪委、武装部、乡镇领导名录

1.中共麟游县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书 记:孙敬虎

副书记:李武发 朱小强

常 委:彭世忠 闫明辉张 欣(女)马 霄王为君 李 力

2.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

主 任:尚永福

副主任:王安平 闫秉云 段林涛 闫海艳

3.麟游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

县 长:李武发

副县长:彭世忠 马 霄 李汉生 孙宽强 马建刚 刘博彦 冯红彦 辛 松

4.政协麟游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主 席:王中选

副主席:李 婷 杨保平 李双平

5.中共麟游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 记:王为君

副书记:封 辉 杨 越

6.麟游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政委、副部长:

政 委:张树萌

副部长:刘一强

7.麟游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

九成宫镇书记胡红兵

镇长:魏 涛

常丰镇书记:杨恩拴

镇长:尚成林

崔木镇书记:雷红仓

镇长:刘海峰

丈八镇书记:刘文斌

镇长:白 袆

两亭镇书记:尹少平

镇长:张丽萍(女)

招贤镇书记:李妙云(女)

镇长:刘春荣

酒房镇书记:剌铭洲

镇长:田鹏程

编辑:( 李有堂)
信息来源: 县档案局
打印 关闭